交流站:共同努力建设清洁绿色新加坡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6月15日刊登的杨雯惠读者投函《共同打造清洁环境》和刘怡君读者投函《齐心合力对抗骨痛热症》:

我们感谢杨女士和刘女士的投函,以及她们强烈的公民意识。

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持公共空间的清洁。随着目前全岛骨痛热症病例不断增加,我们就更须尽一己之力,做好家居管理,防止蚊虫滋生。

国家环境局在骨痛热症黑区加强病媒控制工作的同时,也与公共卫生理事会、居民、学校,以及私人和公共机构等伙伴合作,促进良好社会风气,增强保持新加坡清洁的主人翁意识。这些利益相关者开展了边捡垃圾边散步、海滩和公园清洁等基层活动。

我们寻求每个人,特别是住户和居民的支持,立即采取行动,定期进行“灭蚊五步骤”(Mozzie Wipeout),减少蚊子数量。请记得铲松干硬的土壤,清除花盆底盘积水,倒置水桶并擦拭其边缘,更换花瓶里的水,保持屋顶排水沟畅通,并在里头放置BTI灭蚊药。

社区的参与很重要,并且将继续是我们共同努力保持新加坡清洁和摆脱骨痛热症的关键。

(作者是国家环境局环境卫生行动司司长张明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