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请为电动车保费作出明确指导

字体大小:

正当我国在大力推动绿色愿景之际,却读到《联合早报》6月9日报道,保险业者对电动车收取高额保费。

理由是电动车数量少,没有经济效益;零件也更贵;电动车系统有被入侵的风险;若发生事故,电动车系统无法修复。总之,所给的理由令人难以置信。

只要搜索一下相关网站的信息,就可以发现完全不是保险业者在报道所指的那样。据了解,与内燃式引擎汽车比较,电动车不但须维修的零件少,在正常的行驶下,维修的次数也少。

至于电动车的动力系统无法修复,系统有被侵入的风险,电动车厂商和本他电动车代理商,对这种说法是不是应该站出来说明一下立场,而不是对保险公司的一面之词照单全收。纠正保险公司的自圆其说是有必要的,这可为未来想要买电动车者提供一些保障,免得为保费操心。

我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对此课题表态。当大家都在为绿色愿景努力时,希望保险业者能出一分力量,而不是在减碳大道上添加障碍,令能源转型举步维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