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开战前后非常活跃于国际舞台,透过网络空间频频发声,甚至引起西方社会一些人的反感,但他依然拒绝沉寂,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要持续引人注意,因为当没有人注意乌克兰时,意味着亡国之日不远了。

这世界很多事情都有同样的逻辑,无人注意或谈论的事物常常等同于不存在或不重要。这既是哲学课题,也是时髦话题。

三个多月来,众多读者作者投书本报讨论华语文课题,面向之多元超出预期,从梳理语文政策的脉络、探讨教学方式、建议学习兴趣的培养、教材的选择到对学生心态的理解,乃至旁及方言的影响和命运,不仅层次丰富,而且超越了抱怨或枝节,让人看到对华语文课题更高更广的讨论面向。尤其可喜的事,投书者包括不同专业、不同年龄层以及新移民,显示这课题持续有人关注。尽管很多人担忧华语文在本地的走势,但只要一直有人关注和谈论,愿意在生活中使用,也重视下一代的学习,华语文就不至于在本地变成没有存在感的一潭死水。只是碍于版位,不能如数刊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