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鸟患的根源所在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小贩中心司司长刘国辉6月8日在答复一名读者投函《小贩中心鸟患问题有待解决》时称,食客可帮助缓解小贩中心的鸟患,这不禁让我感到纳闷,食客不是已经自己归还托盘碗碟了吗?我每天至少有一餐会在小贩中心解决,实在看不出小贩中心托盘碗碟归还率还有高低之分,也无法理解鸟患为何能跟归还率挂上等号。

文中有两次提到利益相关者,应该是指淸洁承包商,我想这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托盘碗碟归还处安装防鸟网,并不能解决鸟患问题,因为还是要留有空间方便食客归还,清洁工及时清空归还架上的托盘碗碟,不遗留食物残渣,才能减缓鸟患滋扰。

食客自动归还托盘碗碟既然已不再是问题,那么食客究竟要清理桌面到什么程度才算合格,环境局应该给个说法。是只要清理残渣就行?还是连脏水油渍都须清理干净?一般上,大多数食客都会清理残渣,只有一小部分因没有随身带纸巾的习惯,才没有这么做。

小贩中心的清洁问题,应该放在从源头清理上,而利益相关者须负起最大责任。食客归还的托盘和餐具若能及时清理,淸洁工人能时不时走动,清洁少数遗留残渣与脏水油渍的桌面,还食客一个干净的用餐环境,才有可能真正解决鸟患。

最后,不要一直把清洁工人短缺当成借口,食客基本上已经尽了他们应有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