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警方致力推行 防诈骗公共教育工作

字体大小:

答复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6月16日刊登的林德花读者投函《谈银行防诈骗措施》:

自2020年8月以来,新加坡警察部队一直在与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合作,推行名为“识破骗局,制止犯罪”(Spot the signs. Stop the crimes.)的反诈骗公共教育运动。这项运动以真实诈骗个案为例,教导公众看穿蛛丝马迹,识破骗局。配合运动,我们透过各种管道传播有关防诈骗贴士的资料。这些管道包括电视和广播、户外广告、数码显示屏和海报,以及社交媒体平台。

我们也与公共和私人部门机构密切合作,分享防诈骗信息。必要时,我们把这些信息翻译成四种官方语言,以及客工社群的母语。警察部队会继续寻找新的管道和平台,来提高公众的防诈骗意识,并在这方面,扩大对社会不同阶层的宣传。

警察部队是打击诈骗跨部门委员会的成员,委员会汇集了内政部、通讯及新闻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以及贸工部等政府机构。我们也与新加坡银行公会、电信公司、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以及社交媒体和数码电子商务平台等私人部门伙伴合作。即将推行的措施包括安排更多的银行职员,与警方在反诈骗中心合署办公,以提高警方追踪资金流向,和迅速冻结涉嫌诈骗的银行户头的能力。警方也会培训银行职员,帮助找出可能的受害者。

我们同意作者的观点,即明察秋毫的公众在打击诈骗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促请公众保持警惕,并积极与亲友分享防诈骗贴士。

新加坡警察部队公共事务局助理局长

王碧慧警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