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能任由市场经济影响民生

字体大小:

林建成

继淡滨尼21街第201座咖啡店以4168万元易手后,义顺81街第848座的咖啡店,也将以4000万元易手。市场力量是一只无形的手,在崇尚自由经济的当儿,我们不能任由市场经济影响民生,这是一个原则性的问题。倘若政府之前没有出台印花税政策,提醒人们低息时代已过去,许多中产阶级就可能会被日益增加的房贷,压得喘不过气。

为了减轻人们应付俄乌战争等因素所带来的万物腾涨,政府先后多次发放了社区发展理事会邻里购物券。然而,如果任由人们炒卖咖啡店,随着咖啡店易手,摊位租金一定飙涨,吃亏的还是老百姓。咖啡店和小贩中心是一般民众的食堂;自从职总富食客(NTUC Foodfare)收购了咖啡店集团(Kopitiam Group),成为一个庞大的饮食集团,加上职总平价,它们在稳定物价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们不能任由市场力量来主宰一切。要不是当初政府征用多幅私人土地,兴建组屋,我们平民百姓,才得以安居乐业。新加坡是我们的土地,为了捍卫它,我们有强大的国防力量。同样的,如果因为咖啡店的炒卖,而失去民心,将来所付出的政治代价,可能会很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