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为年长保安人员请命

字体大小:

今年5月中,所有保安人员都接到新加坡警察部队发出的“修改许可条件”的意向通知书(Notice of Intent to Modify Licensing Conditions),通知所有保安人员必须在2023年7月1日前,考获“识别恐怖主义威胁证书”认证(Recognise Terrorist Threat,简称RTT),否则就不能再当保安人员。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有一大批没受过正规教育或教育水平低,又不认识英文的各族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的年长保安人员,他们几十年来尽忠职守,为社会做出贡献,现在要他们用英文考取“RTT”证书,无异于把他们赶入绝境。他们不懂英文不是他们的错,这是过去的环境造成的,他们今天面对的困境,犹如我们当年华校生在一夜之间,要把教学媒介语从华文改为英文的时候所面对的困境一样,对这些年长保安人员来说,无异于受到第二度伤害。

现在,还有很多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保安人员,在没有考获认证的情况下,担任一些不须有认证资格如货仓保安等工作,每天工作12小时赚取非常微薄的生活费。

我们能不能为这些年长保安人员设定一个合理的宽限期,或以他们熟悉的语文开班培训,给他们一条生路?我们不是一直在感谢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吗?现在要让他们丢失饭碗实在说不过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