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未见答复感失望

字体大小:

姚其骝

我近期在《交流站》发表了以下三篇投函:

一、新护照有效期少六个月(4月8日);

二、让会员决定是否提取普通户头存款(5月31日);

三、延长拥车证有效期的建议(6月8日)。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到目前还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应,实在有些让人失望。

如果这些问题牵涉到多个政府部门,需要时间讨论和沟通才能答复,那又另当别论。可是,这些问题显然并非这种性质。我认为以新加坡政府部门的高效率,这些不复杂的问题,应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答复了。

《联合早报》的《交流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的课题范围非常广,包括政府的施政方針、居住环境、基础设施、民生问题等等,让小市民有机会发表观点,同时向有关当局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

很遗憾的是,一些建议或反馈石沉大海,没有得到回应。有些机构则只是选择性地回答,非常公式化,给人一种避重就轻的感觉,很难让人心服口服。

新加坡人民是很理性的,人们之所以会在《交流站》发声,目的是为沉默的大多数表达心声,希望有关当局在一些细节方面改进,达到共赢的目标。所以,我认为所有政府部门应更重视《交流站》所刊登的投函,同时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作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