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居家治疗冠病记

字体大小:

5月29日,我感觉有点发烧,头痛、喉咙干、咳嗽、流鼻涕,都是一些感冒的症状,太太也和我一样。我们决定做抗原快速检测,结果出现两条红线,得了冠病。

我们于是开始居家治疗。服了一些感冒药,发烧、头痛和流鼻涕的症状稍有改善,但药效过后又感觉不舒服。

为了确保发烧在可控范围,我们一直测量体温,而且利用淡马锡基金会赠送的脉搏血氧仪,测量我们的血氧饱和度,幸好都在正常水平。

不过,我们的病情一直起起伏伏,时好时坏,好像冠状病毒一样多变,今天头痛或发烧稍有改善,隔天又喉咙痛、咳嗽、流鼻涕。这样的状况延续了好几天,才渐渐好转。

我们在第七天开始,每天做抗原快速检测,结果还是出现两条红线,不过,其中一条红线明显变淺,意味着我们的病情已大有改善。太太的抗原快速检测在第10天呈阴性,我则在两天后呈阴性。至此,我们已经痊愈,完成了居家治疗。

这次不幸得冠病,我的感触是冠病病毒无所不在,让人防不胜防,即使打了疫苗追加剂,也不能保证不会中冠病。

因此,我们必须无时无刻保持警惕,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或经常用消毒液清洁双手,保持1米距离,坚持戴口罩,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尽可能打包回家吃,这些都是基本该做,却特别重要和有效的。家里也必须常备一些感冒药、抗原快速检测仪、体温计和血氧仪,以便随时使用。

最后,我想提的是,由于我们做足了隔离防范措施,同住的儿子在这12天里,每天早上他的抗原快速检测都呈阴性,而且每天照常去他的诊所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