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应定期监管货品价格

字体大小:

最近,百物高涨的情况来到一个高度,是当局进行检讨,以及进一步监管商家的货品价格的时候。

今年以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国际原油价格节节攀升、大国博弈等因素,造成各国出现通货膨胀,我国也不能幸免。

到了最近,经济师的预测是,新加坡的核心通货膨胀率从6月起可能冲破4%,超过官方预测的2.5%至3.5%的范围。可是,一些货品价格的上涨幅度,远超想象,如果没有介入监管的话,消费者可能得一直长期支付高价。

举例来说,从两年前到今年初,30个鸡蛋保持在4.20元左右,最近一度快速起到7.20元,过后回跌至6.55元。这个过程带来的疑问是,为什么鸡蛋起价超过70%,回跌却只有约10%?而且,接下来是不是就保留在这个价格水平。

贸工部、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等政府部门,应该定期,也就是每个季度或者每半年,向各行各业的商家,索取价格数据和证明,并列出支持物价调整的原因。目前的通货膨胀形势严峻,这方面的工作尤其重要,商家定价要有凭有据,售价合理,消费者购买,也就更为公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