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隔离期间的感触

字体大小:

疫情传播已有两年多了,在这期间我的朋友和亲戚都得过冠病,我暗暗自喜还没被病毒入侵。

可是,上个星期一,我感到喉咙沙哑,头痛和鼻涕直流,不是吧,难道中招?隔天,我开始咳嗽了。我立刻去看医生,做了检测。到了傍晚,信息发过来证实是阳性。

我开始隔离,独自呆在自己的房间,老公睡女儿的房间,只好叫女儿去朋友家住几天。衣物和洗刷用品“大风吹”,我立刻拿起手机、笔记本电脑和书走进房间。

在隔离的这短短一周,生活起居很有规律。生平首次有机会坐在窗前欣赏风景,女儿跟我用视频通电话,还能够看完两本书。

没有经历过隔离,真的无法体会到它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形。早些时候,患了冠病是在医院隔离,现在是自己在家隔离。想到居住空间狭小,家人多的病患,他们要怎么隔离啊?还有独居老人和无依无靠者,谁来照顾他们呢?我的脑海一直在问自己这些问题。

我很幸运在隔离期间有帮佣和老公的照顾,自己还能用手机上网,读书解闷。那些感染冠病而又不懂得上网和不识字的人,他们应该是度日如年啊。

同样得冠病,看病情的严重性,以及居住的环境,每一个人的际遇都不一样。没得过冠病的人,没法体会到感染者的内心感受,唯有病患自己知道个中的痛苦和辛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