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请定期检查缝隙式铁盖下的阴沟

人行道缝隙式铁盖下的阴沟长出了植物,影响了污水的流通,恐形成积水。(作者提供)
人行道缝隙式铁盖下的阴沟长出了植物,影响了污水的流通,恐形成积水。(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洪定贤

缝隙式铁盖在我国行人道上非常多,它能让雨水流入下方的阴沟里避免行人道积水。我住的组屋附近的人行道有很多这种铁盖。

最近因为看到骨痛热症病例猛增,我开始留意行人道的阴沟是否通畅无阻,结果发现在百米的人行道下的阴沟就有多处塞满枯叶及其他垃圾,原因是流水带来泥沙也带来植物的种子,它们就搁在阴沟里,因有阳光透入,就在沉积的泥土长出植物野草,影响污水的流通,恐形成积水。有积水就很有可能成为伊蚊滋生的温床。我看到长在阴沟里的野草已有半尺高,可见好久没人来检查了。

我本想只通知市镇理事会来清除,但我认为还是投函报章比较好,因为这类问题也会发生在其他人行道,有关部门实在有必要定期检查铁盖下的阴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