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拥车证制度在全世界独一无二,对于控制车辆增长、增加政府财政收入等方面,多年来达到不错的成效。但最近拥车证竞标成价不断创新高,不由得民众要反思,这是不是最公平或最能满足本地社会需求的方案。

很多社会制度经过若干年后,难免因为时移世易,人口组成或世代的需求不同,或外在条件、社会风气、文化观念等等产生变化,而到了应该检讨或改革的时候。曾经有效的制度,可能因为社会需求的改变而受到质疑,这时候如果执政者故步自封,坚持好的东西就会一直好下去,而不去面对社会需求,一般性的问题可能就会变成政治问题。反过来,如果主政者判断能力不足,也没有衡量问题的机制,把一般性社会问题变成父子骑驴,无所适从,最后也会让自己倒大霉。很多国家就有这现象。

所以,俗话说为政不在多言,但讲话多少不重要,最重要能培养主见,和对课题的掌握能力,才能做到治大国若烹小鲜,应付裕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