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社会是否已平等对待女人?

怀孕,十月怀胎,好好安胎,或许在以前代表的是母凭子贵,但对现在同样在社会扮演着重要角色的职业女性呢?她们怀孕或许意味着放弃一步步迈向成功的努力。(图/pixabay)
怀孕,十月怀胎,好好安胎,或许在以前代表的是母凭子贵,但对现在同样在社会扮演着重要角色的职业女性呢?她们怀孕或许意味着放弃一步步迈向成功的努力。(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平等的意涵是否已实践,从形容词变成了动词?

世界各国呼吁社会平等,女人应该享有平等待遇。这个呼吁是否已经被听到?我认为并没有。

女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怀孕,传宗接代,这是一件男人做不到的事。

随着时代的进步,医学的发达,女性想要怀孕,已经是自己可以决定的事,不需要男人,冻卵技术和精子银行已越见普遍。

但是,十月怀胎,身材变形,这些都是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无法避免的。可是,女人还是会为母则强的去享受整个孕程。

怀孕,十月怀胎,好好安胎,或许在以前代表的是母凭子贵,但对现在同样在社会扮演着重要角色的职业女性呢?她们怀孕或许意味着放弃一步步迈向成功的努力。我认为这是现代社会中男女不平等的问题。

虽说孕妇享有产假、育婴假等等福利,可是如果怀孕代表着事业被迫暂停,这样对职业女性来说,怀孕或将成为一种压力,更多的女性可能选择躺平,不怀孕,不结婚。

高龄产妇,难受孕等等,都不是女人可以自己选择的。

女人不能够在60岁怀孕是因为身体不允许,只能在20岁到30多岁之间怀孕,不然会有高龄产妇的危险。可是有没有想过,20岁到30多岁之间是女人事业的上升期。女人必须二选一,而决定往往是怀孕并暂停事业。这对女人来说公平吗?

怀孕并不是不可以,可是女性应该得到工作的保障以及安全感。

举个发生在身旁的例子,A某是个事业心很强的女人,由于身体的因素,她必须尽快怀孕。她在备孕期间,有一个进行中的计划,是一个事业上升的机会,可是就在这时候,她发现自己怀孕了,把怀孕的事告诉上司,得到的祝福是这个计划换人,你好好安胎。A某瞬间晴天霹雳,怀疑自己怀孕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怀孕,自己跟进的计划换人,职业规划必须重新调整,到底值得吗?A某的答案也只可以是值得。

我们可以换另外一个方式解决,当A某把怀孕的事情告诉上司,上司决定尊重A某的事业发展,并以安全为前提,让计划继续由A某负责,那么A某或许不会在报告这个消息后,那么茫然无措。

所以,这个社会虽然强调男女平等,但因各种因素,女性被不能控制的问题困扰,却不能够得到解决和受到保护。

我希望平等可以化为行动,让怀孕的职业女性得到应有的肯定和认同,让她们觉得怀孕并不代表失去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