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改善组屋设施的两个建议

组屋停车场常常发生闸门横杆操作出问题,车到闸门,横杆却不升起,使后面的车辆大排长龙。(档案照)
组屋停车场常常发生闸门横杆操作出问题,车到闸门,横杆却不升起,使后面的车辆大排长龙。(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有80%的人口住在政府组屋,如今的组屋无论在外观设计、内部设备、环境绿化,消闲设施等方面都不输给私人公寓,国人真的是身在福中要知福,但我认为有两个地方应该改善。

第一,组屋大牌的设置显得混乱不统一。每个组屋区都把大牌安装在不同的位置,有的在前后;有的在左右;有的在最高处;有些由于年久失修,显得模糊不清;有些没有灯火照亮,入夜难找。这种种情况,令居民和访客为寻找大牌而大费周章,有人为此绕圈圈。还有一些大牌,如兀兰第788座组屋是在兀兰6道,而近在咫尺的788B却在兀兰弯,叫人感到混淆。希望建屋发展局能改善这些问题。我建议每座组屋的前后左右都要在显眼处安装大牌,并将大牌号码油漆在最高处,让居民和访客可以从多角度看到,容易寻找,不必再为大牌搞得团团转。

笫二,现金卡停车系统。如今几乎所有组屋区的停车场都实行现金卡停车系统,这给建屋局节省很多人力物力,但美中不足的是常常发生闸门横杆操作出问题,车到闸门,横杆却不升起,使后面的车辆大排长龙,浪费驾车者的宝贵时间,这样的情形相信每天都在发生。本人有个“天真”的建议,如果驾车者进入停车场经过扫描仪器箱后,停车时间已开始计算,出来时停放多久,钱已被扣除,也不必设置横杆,让驾车者通畅无阻,省时省力,不知道我这个建议在技术上是否行得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