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灭蚊需各方合作

字体大小:

答复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7月12日刊登的洪定贤读者投函《请定期检查缝隙式铁盖下的阴沟》:

我们感谢洪先生的投函。

保持公共场所清洁是灭蚊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当前的骨痛热症高峰期,国家环境局继续加强清洁工作,如清楚垃圾和落叶,疏浚阴沟以防止蚊子滋生。我们也正与市镇理事会合作,开展同样的工作。居民若发现任何堵塞的阴沟或特定区域未被清理,应通知环境局或市镇会。此外,环境局与各相关方一道,继续对包括阴沟在内的公共场所展开高密度的检查和治理,以发现和消灭蚊子滋生地。

鉴于目前全岛每周的骨痛热症病例居高不下,我们绝不能放松警惕。所有物业的业主和业者,包括市镇会、管理委员会、管理代理、建筑承包商和居民,在防止骨痛热症在住宅和物业的传播方面,发挥着关键角色。

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合作,立即采取行动,清除潜在的蚊子滋生地,并进行“灭蚊五步骤”。

国家环境局环境卫生行动司司长

张明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