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病患家属应全面阐述事实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7月7日刊登的黄仪琴读者投函《医院看病为何要等这么久?》:

就黄女士因丈夫求医久等的反馈,我们已经联系她的丈夫(以下称病患)。病患同意投函的内容与事实有所出入。

病患在6月28日经综合诊疗所转介,到国大医院的结肠直肠外科部门做结肠镜检查。

在综合诊疗所和国大医院求医时,病患并没有如黄女士投函所说,向医生提到无故消瘦和呕血现象。

在国大医院求医时,病患在接受身体检查后的结果正常,并未发现肿瘤或癌症的迹象。要完整确定病况,他得接受麻醉状态下的内窥镜检查。但是,根据病患当时所提供的信息,医疗团队并不认为必须做紧急检查。

我们已经跟病患确认了事实。虽然我们理解病患家属的焦虑,全面阐述事实还是重要的。病人的健康是我们的首要关注,我们会继续对病患提供必要的医疗协助。病患明白只要他有需要,就可以联络医院求助。

(国立大学医院 外科部门 结肠直肠外科主任兼高级顾问医生 陈科刚副教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