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根据交通状况优化资源部署

字体大小:

答复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7月11日刊登的范国盛读者投函《改善兀兰关卡电单车通关服务》:

移民与关卡局实时监控兀兰关卡的出入境交通状况,并采取动态管理方式。

6月25日晚上11时左右,范先生骑电单车经兀兰关卡离开新加坡。当天是6月学校假期的最后一个周末,许多居民正在回返新加坡,从马来西亚抵达兀兰关卡的车流量特别大。移民与关卡局遂调派人员开通更多柜台,方便进入新加坡的车辆通关。因此,离开新加坡前往马来西亚的范先生,在通关时就等待了较长的时间。

通过对交通状况的实时监控,移民局人员可指示电单车骑士前往可供使用的通关区域,以方便他们通关。然而,我们不能让电单车骑士自行选择他们喜欢的通关方式,因为选择性排队反而会减慢交通速度,造成瓶颈。如果允许这么做,电单车队伍将溢出到武吉知马高速公路上,并阻碍其他车辆进入关卡。我们因此寻求公众的理解。

移民局一直在研究如何在维护安全的同时,改善旅客的体验。我们一直在利用科技,并将从2023年起在所有关卡采用新通关概念(New Clearance Concept)。这将使大多数旅客能够利用自动通道通关。

此外,重新发展的兀兰关卡将为巴士、汽车、电单车和罗厘设置更多的自动通关车道。这可以缓解交通拥堵,并将高峰时段的通勤时间减少75%。

移民与关卡局机构传播与服务司公众联系与程序主任

王沛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