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打着慈善或者其他做好事的名义行诈骗之实,古已有之,于今为烈。科技的发达让诈骗的手法越来越多元细致,很多受害者哭天喊地也没办法,各国警方在应对上也往往捉襟见肘。

其实诈骗这种行为无论对任何宗教或者伦理学来说,都是违逆天地良知、会遭受恶果的。人类社会要顺利延续,诚信一定要凌驾于诈骗,否则会触发广泛的不信任危机,人人自危的社会会在无形中提高交易成本,甚至无法长期存在。延伸来看,这也是为什么像斯里兰卡那种政府,会激发全面的愤怒。因为政坛普遍贪腐,透过诈骗手段掏空国家,把资产搬光,结果是连汤汁和骨头也不留给百姓。

歹徒诈骗有警察可以对付,整个国家的政治人物搞诈骗,人民知道的时候已经没水没电,学校都得停了。官逼民反的事,历史上屡见不鲜,现代版本也处处可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