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谢谢雅西西慈怀病院

字体大小:

人生走到终点,不舍也得舍。对于逝者的家属,能够在宁静、舒适的环境与亲人作最后的道别,多少能抚慰失去亲人的哀痛。

三周前,我的三哥得了晚期肝癌,他高龄90,因此不愿接受治疗。由于哥哥单身,独居在一房式租赁组屋,虽然有女佣照顾,但我们还是不放心让他回家,于是恳求院方转介他到临终护理病院,幸得院方协助,让他入住雅西西慈怀病院。

记得当天替哥哥办完住院手续,雅西西护理病院的医生、护士、社工很认真地问起我哥哥的生活点滴、饮食习惯、爱好等等。他们也向我们要了放在哥哥家里的全家福,以及他的个人摆设。

第二天,当我们一踏入哥哥的病房,就看到贴在墙壁上的全家福,桌子上的电子时钟。令人感受到护理人员细心地为哥哥营造一个他熟悉的家的温馨氛围。

护理人员除了给哥哥喂食,帮他清洁身体,还要每两小时替他翻身。有时还以哥哥惯听的称呼陪他说话。这一切,都是要让病患在心理和精神上得到安定。

过了一个星期,哥哥的病情恶化,吗啡也起不了作用。有时我们望着哥哥,因病痛难忍而蜷缩着身体,双手紧握住床边的铁框。这时我们徒感无力、无助也揪心。

这一刻,护士和社工会来安慰我们,他们把面对病患深受病魔折腾的感受与我们分享,让我们的无力感得以释放。

哥哥终于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庆幸他在雅西西慈怀病院得到护理人员的专业护理,才能在宁静、舒适的环境中安详地离去。

我们衷心地感谢雅西西的护理人员,尤其是倪素英医生、医疗社工陈淑美和心灵辅导员林威廉。谢谢你们!

新加坡人口老化,如果我们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护理设施和专业人员,那真是新加坡人的福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