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地铁优先座位贴图标语应更严肃

读者认为,地铁优先座位贴图的标语过于斯文。(作者提供)
读者认为,地铁优先座位贴图的标语过于斯文。(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日前从大巴窑乘搭地铁到坡底,列车并不拥挤,却也找不到空位坐,只好紧握扶手站着。其实,我已到了坐六望七之龄,头发也灰白稀疏,却没人让位,对这种场面已是司空见惯,只能自我安慰:我还年轻啦!

抵达诺维娜地铁站时,一名比我还老的阿嫲手持拐杖,由一名中年女士陪同一起步入车厢,我以为在座位上的年轻人肯定有人会马上让位,但左看右瞧人人无动于衷,不是在装睡就是在滑手机,再看前后左右四个老人优先座位,都是被比我还年轻的男女占用。再看阿嫲的表情,既无奈又失望,当我想出声叫醒其中一名女士时,不远处一名小姐起身让位给阿嫲,身边站立的乘客顿时松了口气。

我是地铁常客,让位给老年人、体障人士以及孕妇的情况时有所见,却并非人人如此善良好心,有时还得碰运气。我总觉得地铁优先座位的贴图标语太过斯文,无法唤起乘客的同理心。我建议,将贴在优先座位的贴图换上更严肃的标语,例如:“此座位只供老人、体障人士以及孕妇。其他人不得占用”,若能加上四种官方语文会更有效。希望当局能认真考虑我的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