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医院诊费须跑几处才能支付

字体大小:

我是加入银发族的行动不良人士。每当看完医生及物理治疗后,若通过保健储蓄付款,就无须排队,免得人挤人易染疫。这确是好意,但若是接到院方收费短信(SMS)须通过线上付款的话,可就给我带来很多麻烦。以下就是我的经历,相信也是许多年老病患面对的问题。

6月22日,我使用蓝色免费短程巴士服务,到新加坡中央医院外围的新保集团大楼(Singhealth Tower)做物理治疗后,不能马上付费,须等上约一星期,才接到线上付费的短信通知。

同一天,为了支付樟宜综合医院在线上催收的门诊费,我又得乘坐蓝色短程巴士回到欧南园东北线站,换橙色短程巴士到中央医院3号大楼,下车走去2号大楼的7-11便利店,想支付樟宜综合医院门诊费却不果。柜台人员说只收取中央医院的账单费用,而且两家医院使用不同的电脑系统收款,没办法我只好回家。

6月23日,我从淡滨尼地铁站搭到四美地铁站,拿着樟宜综合医院催收的10多元账单,想到医院旧楼的紧急部门付费,医院职员却说须到下班时间才能在紧急部门支付。我被通知到医院新楼楼下的取药处门口排队付款,那里的职员又说不能办理,须到旧楼与新楼之间的公众服务柜台(Public Service Counter),最后我才能付清这10多元的费用。

对一个有膝盖痛的老人来说,须跑这么多处,才能支付医院费用,是多么的不便利。我想知道,中央医院与樟宜综合医院同属新保集团,为何不能“一站式”收费。而且,线上付费只适合年轻人,年老病患怎么办?如果说叫子女上网处理,万一他们也不会呢,何况医院职员也承认用AXS终端机付款会很麻烦,那年老病患上网不是更麻烦吗?我建议还是回到老路,看完医院门诊后,马上在柜台付费或由职员用保健储蓄支付,尤其现在政府已放宽各种安全管理措施,希望两家医院能改善付费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