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痔疮切除术后无须移除敷料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的余施卉读者投函《在樟宜综合医院的糟糕经验》:

病患在接受痔疮切除术等外科手术时,医生可能会在手术过程中置入一小块压缩敷料,以便与外部辅料一同吸收任何可能的出血。压缩敷料通常会在几天内随粪便自动排出。我们会将这一点告知接受手术的病患。

余女士出院前,医生已评估她适合回家,并提供相应的术后护理建议。

出院后,鉴于余女士再次出现呕吐症状及对外科敷料的担忧,我们建议她去看普通科医生。第二天,我们的护理团队致电跟进,查看余女士的状况。由于她表示在看完普通科医生后,手术伤口持续不适及有呕吐症状,我们建议她在周末到紧急部门就诊。

不过,由于得优先处理危及生命的紧急事故,紧急部门的等候时间可能会较长。余女士在待命的外科团队对她进行评估之前就离开了。

我们已就余女士的反馈与她保持联系。我们会继续加强与病患的沟通。我们很高兴得知,根据普通外科护理团队在她初次复诊时所作的评估,她的复原情况良好,我们祝愿她完全康复。

(樟宜综合医院 外科部门主任兼高级顾问医生 赵家兴副教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