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居家办公的利与弊

居家办公还有其他弊病。(图/pixabay)
居家办公还有其他弊病。(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下居家办公已成常态。现在疫情好转,我的两个儿子依然还在家工作,完全不必回公司。其中一个工作两年,换了几份和销售有关的工作。刚开始居家办公他很开心,不用花钱在交通上,在家也没人管,可以随时下厨,再不然累了就睡觉或玩电脑游戏。一到放工时间,马上去健身房健身。

可是,他最近开始郁郁寡欢,唉声叹气。我问他是不是达不到业绩,他说不是,只是觉得没有和同事互动,一个人像孤立的岛屿,公司没有设办公室,节省租金。他还说要去看心理医生,怕患上忧郁症。

小儿子刚开始工作半年,也是很少回公司。我问他为何不去公司工作,他说办公室是合租的,工作空间很小,而他有时要用到两台电脑工作才有效率,因为要搜索资料。我家的水电费也因为他们而增加了很多。

其实,居家办公还有其他弊病。例如,组屋经常会有装修工程,所发出的噪声不小。两个儿子都很迟睡,因为隔天不须要赶搭地铁上班。人家说早睡早起身体好,但他们就是迟睡迟起身体差。

千万不要以为居家办公可以节省吃饭钱,大儿子常常贪方便而上网订餐,而这些外卖都已调高价格。小儿子则会自己走去附近的食阁买午餐。最近他们突然开始有在家煮饭的念头,两人分开煮自己要吃的食物,经常弄到乌烟瘴气,整个厨房油腻腻的。但是,在家烹煮有好处,食物可能会比较健康吧。

大儿子最近又开始动了跳槽的念头,低薪一点他可以接受,最重要的是可以回公司工作,能和同事互动。所以,居家办公不应成为永远的工作模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