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人协不遗余力推动社区艺术活动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7月25日刊登的黄恩德读者投函《我国文化艺术发展的反思》:

我们感谢黄先生在投函中所提供的意见。

人民协会赞同他的观点,即应在社区积极推动文化艺术的发展,使其融入居民的生活。在这方面,我们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以及国家艺术理事会密切合作。

我们落实这一点的一个显著方式,是通过人协百盛艺术(PAssionArts)——一个将艺术和文化带到新加坡每个组屋区的社区艺术活动。这项活动由人协成立的社区艺术与文化俱乐部推动,并得到文社青部的支持。这89个俱乐部都由志趣相投、热衷于推广社区艺术的志愿者组成;它们将艺术家、艺术团体和居民聚集在一起,共同创作供所有人参与和欣赏的艺术。

此外,我们每年在社区举办人协百盛艺术节(PAssionArts Festival),透过艺术促进团结和归属感,让各行各业的居民有机会观看优质的艺术节目。从现在到9月,2022年人协百盛艺术节在全岛设立48个“艺术村”,带来一系列充满活力的艺术活动和装置。许多这些活动正在民众俱乐部进行。例如,由淡滨尼中社区艺术与文化俱乐部主办,在淡滨尼天地举行的艺术行动歌曲创作营,汇集了30多名有抱负和资深的词曲作者。在健豪和林思彤等导师的指导下,学员创作了原创歌曲,并在为期两天的创作营结束后呈献给公众。

民众俱乐部也举办了许多精彩的互动项目和活动,让居民通过社区艺术工作者和艺术团体指导的工作坊创作艺术作品。西海岸社区艺术与文化俱乐部在西海岸民众联络所,举办了由社区艺术工作者陈国强和Fish Jaafar指导的绘画工作坊,其中一些艺术作品将通过数码技术转化为壁画艺术。一些民众俱乐部也展示独特的多感官艺术装置。直落布兰雅民众俱乐部展出了由直落布兰雅社区艺术与文化俱乐部推动,社区艺术工作者瑞福(Ryf Zaini)和来自“引导计划”(Mentoring Club)的居民共同创作的“书写之航”(Written Voyage)艺术装置。居民可以欣赏的另一件装置,是社区艺术工作者Didier和居民在红山民众联络所外墙共同创作的壁画。

我们欢迎黄先生参加社区艺术活动。有关人协百盛艺术节村和工作坊的更多信息,请浏览go.gov.sg/paf22eguide

(作者是人民协会社区文化与艺术署理事长陈瑞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