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组屋区有野猫野鸡野鸟等小动物出没,本来是很难得的生态趣味,一些在甘榜长大的读者尤其会有感觉。设想一些高度城市化的地方,民居四周都是钢筋水泥房,树木没几棵,要看动物得特地跑去农村或者郊区的公园,那还是本地这种虽经规划却自然演变出来的生活环境,更人性化也更有趣味。不过动物多了,生态难免不完全合乎人的需求。碰到尽责的公鸡天没亮就喔喔啼,对不再日落而息的人类就很伤脑筋。怎么让公鸡明白人类的日夜生活已经跟过去完全不一样了,需要好好研究一番。

从8月1日开始,居民在家里开台“游干泳”打麻将,已经正式合法了。几十年来在家打牌也是一种组屋风情,尤其是过年过节,曾经为了打牌吵架甚至闹得街知巷闻的事也不少。与鸡啼一样,打牌太大声或者闹通宵,也难免讨人厌,好此道者要懂得睦邻之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