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我学习华文的经验

字体大小:

我在东源小学念六年级,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学习华文的经验。我是在美国出生的,在英文的环境中长大,一开始接触到的华文并不多。我来到新加坡上小学,开始学习华文时,觉得十分枯燥乏味,华文也是我最差的科目。那时候,我特别讨厌读华文书,也不喜欢上华文课。小四的时候我听说新加坡有特选中学,特别注重学习双语,学生还有机会到国外参观并了解东西方文化差异。我很感兴趣,于是开始努力学习华文,希望能进入特选中学。

2020年,冠病疫情刚开始时有一个多月的阻断措施。因为无法去学校上课,我就利用这段时间学习华文,努力提高华文水平。我从简单的开始,慢慢地把课本和《新天地》中的文章读通顺。渐渐的,我开始读更多的华文书,并发现了很多有趣的华文书。我从不爱读华文书到热爱读华文书,特别喜欢读武侠小说,例如金庸写的《射雕英雄传》。在短短的两年内,我对华文的兴趣增加了几倍,华文也成了成绩最好的科目之一。现在,我对华文和双语特别感兴趣,想上特选中学的原因不再只是想去海外浸儒,而是想提高自己的双语能力,精通东西方的文化,成为真正的双语双文化人才。

我的经验说明只要对华文感兴趣,华文成绩就会飞快地进步,这会比别人逼着学的学习效率高百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