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应推广眼部按摩

字体大小:

新加坡是全世界近视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海峡时报》去年2021年2月曾报道,本地每10名学童中就有八名在12岁时患上近视。据估计,到2050年,多达80%至90%的成年人(18岁及以上)将患有近视。

此外,在这些近视成人当中,预计15%至25%的人患有严重近视(600度及以上)。

现在佩戴眼镜的警员和国民服役全职人员随处可见,每况愈下的趋势令人十分担忧。

近视会导致各种眼疾,包括视网膜剥落、青光眼、黄斑病变,甚至失明等。与其让视力自然退化,我们必须积极地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缓解近视问题。

所谓防范胜于治疗,我建议学校让学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按摩和瑜伽,来缓解眼睛疲劳和不适。

理想的情况是每天在课前课后进行眼部按摩,并且将瑜伽纳入体育课。同时也要大力鼓励成年人与小孩定期进行眼睛保健操,并遵守20-20-20规则,即近距离阅读20分钟,然后盯着20英尺外的物体大约20秒。

成年人和儿童每天都花费大量时间阅读和注视电脑屏幕、手机、电视机和玩电脑游戏等等,而没让眼睛好好休息。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子产品散发出来的蓝光会对我们的视力造成极严重的伤害。患有严重近视或其他眼疾的成年人,或会遗传给下一代。后果之严重,不容忽视。现在是大家认真看待近视问题的时候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