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望更多人从事护理业

读者表示看护者最好是去上护理课程,学习如何更好地照顾有病的老人家,才不会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手忙脚乱,束手无策。(档案照)
读者表示看护者最好是去上护理课程,学习如何更好地照顾有病的老人家,才不会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手忙脚乱,束手无策。(档案照)

字体大小:

社会老龄化,自然带来很多与老人有关的问题,而这些问题都相当棘手。

很多年长者不仅生理健康出问题,心理健康也亮红灯,需要家人的照顾和陪伴。照顾老人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尤其是照顾行动不便的年长者,更加困难,看护者很容易感到精疲力竭,因此若要照顾别人,就先要照顾好自己,在身心方面要保持健康和坚强。有些老人家患有慢性疾病,如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胆固醇),看护者须定时为老人家测量血压和血糖指数,如果你害怕看到血和针,无法克服心理障碍,就难以做到。至于那些患上奇难杂症或其他严重疾病的年长者,照顾起来就更加困难。

看护者最好是去上护理课程,学习如何更好地照顾有病的老人家,才不会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手忙脚乱,束手无策。

由于老龄人口急速增加,本地需要更多的疗养院和乐龄看护中心,也使护理人员、物理治疗师和护士的领域出现人手短缺的现象。护理工作虽不容易做,很多人也兴趣缺缺,但护理领域的发展前景其实是宽广的。

我的母亲因为跌倒入院接受治疗,在她住院期间,我看到有不少男护士,这是一种好现象。现在已有很多男性愿意从事护理业,真是可喜可贺。

家人照顾自己的父母亲,与照顾陌生老人,情况是不一样的,经过专业培训的护理人员在照顾老人家时,比较懂得他们的需求,知道如何安抚他们的情绪。所以,护理课程是应对老龄化社会不可或缺的方案之一,希望有更多人去接受这方面的培训和从事护理业,那么老人家就不愁得不到良好的照顾,也能活得有尊严和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