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说好的包容性呢?

字体大小:

8月5日在交流站读了《站长的话》以及有关当局针对数码化的答复,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站长是站在民众的角度看问题,而当局的回复则是强调政府在促进数码化的包容性方面做了很多,但对于完全跟不上数码化脚步的国人,究竟有什么应对方法却是着墨不多。

数码化已是势不可挡,因为它的确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也给商家节省了很多成本。但是,不懂数码化的群体和年长者大有人在,总有一些人无法跟上时代步伐,我们又该如何包容他们?

人生如潮水,这些跟不上数码化脚步的国人,终究会成为过去,在他们的最后一里路,不要无视他们的存在,因为他们多是建国和立国一代。就如站长所说:“利润最大化不能是我们社会的唯一价值”,追求便利不应牺牲别人的权益,包容性要兼顾不同生活方式的要求,不要以单一方式要求国人跟随。只要到银行看看等候办理手续的国人所须要花费的时间,就知道在数码化时代,分行更少了;不会用网上银行而亲自到银行的国人,等候的时间更久了。

包容性必须兼顾方方面面,没有人应跟不上时代而受影响,全面数码化时代一定会到来,给这些不懂数码化为何物的人一点生活便利是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