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看《哄堂15》演出有感

字体大小:

近日到戏剧中心看《哄堂15》下午场的演出,发现学生一进场就闹哄哄的,一问之下,才知道学生不是第一次到剧场看演出,顿时觉得学生并没有学会在剧场看戏的基本礼仪。这不禁让我想起多年前在任职的学校安排小六学生集体看艺联剧团演出名剧《阮玲玉》所发生的状况。第一晚的演出我们就发现学生不专心看演出,而是在剧场高谈阔论,这不但影响了周围看戏的观众,也影响了台上的演出,带队老师看到场面有点失控,只好分头用手语提醒学生们保持安静,才逐渐把吵闹声减到最低。

第二晚的演出,训育主任连同带队老师在出发前,严肃地向学生们讲解剧场看演出时,应该遵守的基本礼仪,因此第二晚演出时的情况改善了不少。

说回《哄堂15》,由于剧本的创作基于本土生活,语言与内容都能引起学生共鸣,演出也没有冷场,所以一直听到学生欢愉的笑声。希望青少儿广播演艺组为栽培艺苑新声的工作继续努力,定期推出高质量的相声艺术作品,为本地华语生态圈增添更多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