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电子出生证恢复显示父母籍贯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8月8日刊登的卢桂霞读者投函《注明籍贯有积极意义》和刘玉荣读者投函《反对出生证取消籍贯》:

我们感谢卢女士和刘先生的投函。

移民与关卡局留意到一些新加坡人对电子出生证不包括父母的籍贯感到担忧。

过去的纸质出生证显示孩子父母的籍贯,孩子的籍贯则从未显示在出生证上。为了取代纸质出生证而推出的在线出生登记手续和电子出生证,简化了登记程序,电子出生证的栏目也有所减少。除了父母的籍贯外,父母的出生地、母亲的住址、为孩子登记出生的地点,以及报生者的资料等信息都不包含在内。电子出生证只保留了政策或其他公共行政所需要的信息。

不过,移民局会继续在全国个人资料库登记籍贯信息,这些信息可以通过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查询。想要查询个人最新登记籍贯的人,可以通过个人的SingPass查询,SingPass是最新登记籍贯信息的权威来源。个人可以通过向移民局提交书面声明,更改所登记的籍贯。

我们应该清楚说明不在电子出生证中包含父母籍贯的原因,并指出这些信息在Singpass中仍然可以查到。

不过,在参考了所接到的反馈之后,移民局决定从9月1日起,在电子出生证中显示父母的籍贯。至于在5月29日至8月31日之间发出的电子出生证,家长可从9月1日起重新下载包含父母籍贯的孩子电子出生证,无须另外付费。更多细节将在适当时候在移民局网站(www.ica.gov.sg)上公布。

(移民与关卡局 机构传播与服务司 战略传播与媒体关系主任 王沛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