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淡滨尼矿湖有溃堤风险

淡滨尼矿湖出现漫堤现象,湖水溢流到淡滨尼10道旁边的人行道。(作者提供)
淡滨尼矿湖出现漫堤现象,湖水溢流到淡滨尼10道旁边的人行道。(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日前徒步的时候,发现淡滨尼矿湖(Tampines quarry)在靠近淡滨尼10道的末端,也就是水轩园(Waterview)公寓对面的地段,漫堤现象严重,存在溃堤风险。

这个由采石场积水形成的矿湖,人迹罕至,最近这些年,湖水上涨,湖面显著扩大,导致湖的东岸大片树木下半部被淹。

日前看到的情况是,在部分地段,湖水漫出堤坝顶端的草地,顺着外侧溢流到淡滨尼10道旁边的人行道,然后流入路边的排水沟渠,有些地方的水流还相当大。这种情况其实隐藏一定的危险,这种漫堤长期下来,肯定会泡软土质,遭遇暴雨袭击的时候,就可能形成部分溃堤,而矿湖的水面估计高出附近路面两米左右,一旦溃堤将对附近的车辆行人造成危险。

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潜在隐患,为这个矿湖的排水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加固湖堤,控制湖中水位,不能任由这种漫堤现象长期持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