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护理行业在老龄化现象比较严重的社会,越来越不容忽视。随着医疗行业的复杂与细致化,以及病人与家属的要求多元化,护理人员的工作也已经超过以前那么直截了当。因此在很多社会,护理工作招人不易。但可能由于历史原因,这一行业的待遇爬升很慢,也就增加招聘的难度。

相对于本地区,很多发达国家给予护理人员的待遇,更倾向于专业认同的级别,也增加了吸引力。

解决医院护理人员工作太繁杂的一个办法,可以考虑义工机制,就是向社会大众征求义工,在医院协助病患或家属解决一些非专业或非技术性的事务,包括像读者来函提到的帮病人喂食、清洗或其他可在简单训练之后掌握的工作,让专业护理人员腾出时间做更需要他们的事,甚至只是让他们有更多时间休息和放假。

义工机制对相信善报福报的本地文化来说,有可能行得通,这需要善心与爱心才能做得好。当然,如果能有一定车马费补贴,反应或许会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