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珍惜淡滨尼矿湖的水

淡滨尼矿湖所收集的都是纯净的雨水,没理由任由它溢出而白白流失掉。(读者提供)
淡滨尼矿湖所收集的都是纯净的雨水,没理由任由它溢出而白白流失掉。(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读了陈云中读者投函关于淡滨尼矿湖有溃堤之虑一文后,笔者是矿湖附近的居民,也想向有关当局反馈一些事实。

一是这个封闭式的矿湖四周没有河流,所收集的都是纯净的雨水,没理由任由它溢出而白白流失掉,勿洛水池离它只有百多米之遥,为何不设法开个渠道把这清洁的水导入勿洛水池里?勿洛水池有排洪水闸,一旦有必要可以把水排入大沟流去大海,无须担心会造成水位过高的问题。

二是这两年来由于多雨,矿湖的水位高涨得非常快,不只造成大批湖边青翠的大树被水浸而枯死倒下,破坏了风景线,也淹没了湖边蛇巢和它们活动的空间,结果是蛇群和蜥蜴只能把活动范围移近附近较靠近行人道的地方。笔者有几次在夜里看过眼镜蛇和四脚蛇在行人道上出现,吓得我在夜间再也不去那里了。

三是这两年来很多次在大雨后,溢水流入淡滨尼10道的马路,造成一半的路面积水,车辆经过,激起的水花溅向路边行人道的行人和脚踏车骑士。虽然当局有两次把溢水的边缘用挖泥机挖土,填出一米多的堤来围堵,但很快水又溢出来了。

清洁的天然水源是宝贵的,我们在花费高价能源来过滤海水的同时,不应任矿湖的天然纯雨水白白流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