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应该继续戴口罩

读者觉得,戴口罩没什么麻烦和不方便,反而有保护作用,不会拒绝,尤其是在外头活动,更要戴上口罩。(卓祾祎摄)
读者觉得,戴口罩没什么麻烦和不方便,反而有保护作用,不会拒绝,尤其是在外头活动,更要戴上口罩。(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暴发之后,国人都得戴口罩。这已经成为新常态,大家一走出家门,就会戴上口罩。这种生活习惯已经有两年八个多月,似乎是习以为常了。

起初必须戴口罩,大家很不习惯,很难受,不舒服,不方便。不过大多数国人很听话,这段日子以来,有人还开始做起口罩的生意。渐渐地,大家都很习惯戴口罩,不会觉得别扭或感觉不雅。

疫情发展到目前的阶段,各种防疫措施逐渐松绑,现在大家出外可以不必戴上口罩,学生上课也可以不戴口罩。能够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情况,当然是好事。

但我想我自己还是会继续戴口罩,这样没有什么不好和不妥。小心驶得万年船,细菌病毒在空气中,无孔不入,无所不在,我们能够有多一层保护,是非常好的。

根据每天的数据,还是会有几千人确诊染上冠病,有些天的确诊数目还很高。疫情起起伏伏,时好时坏,无法预料,虽然是进入与冠病共存的时代,还是小心谨慎为妙,这个病可能有后遗症,还会传染,只要一家人当中有人确诊,其他成员就有可能也确诊。

家中如果有年长者,更不可小觑。年纪大的人染上冠病,危险性更高,致命性也高,因此年长者还是乖乖戴口罩。

我个人觉得戴口罩没什么麻烦和不方便,反而有保护作用,不会拒绝,尤其是在外头活动,更要戴上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