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为何废除377A会让民众感到担忧?

字体大小:

张仕华

新加坡是多元种族和宗教的国家,如果以宗教的角度来谈论废除377A条文的课题,是非常复杂和带有主观性的。因此,本文纯以世俗的角度来看待此事。

政府废除377A条文让民众感到哪些方面的担忧呢?我想先从两个可能性来思考:

第一个可能性是,如果同性恋的倾向是天生的,不会被后天影响。如果确定如此,民众根本就无须有任何担忧。毕竟是天生的,我们的下一代不会因为与同性恋者一起上学、共事、社交而受影响成为同性恋者。

第二个可能性是,如果同性恋除了天生,也有可能在后天受到环境和朋友的影响而成为同性恋者。如果确定是如此,废除377A就会给一些民众带来多一点担忧。

当然,我们也可以探讨:纵然同性恋是可以被后天的影响而导致,社会上多一些同性恋者会带来社会问题吗?男、女及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等(LGBTQ)三种人和睦共存不是很好吗?为何担忧呢?

我想这必须从比较宏观的角度来思考:

首先,让我们想象,如果有一天,全新加坡的人民都是LGBTQ,这样的国家会出现新的问题吗?我想衍生出的新问题大概是如何繁衍下一代,以及如何让家庭的成员拥有血浓于水的亲情关系。

其次,让我们想象,如果有一天,全新加坡的人民都是异性恋者,这样的国家会出现新的问题吗?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新的问题出现。

我认为,这就是两者的区别。然而,同性恋只是天生的吗?还是会受后天影响?这是至今我们都无法从科学的角度去证明的事。此时无解,期待以后有解。

最后,我相信会担忧的民众仍然会继续担忧;不担忧的民众应该还是会继续不担忧。但是,在新加坡,有男、女及LGBTQ的存在,是铁一般的事实。如今最重要的是如何确保大家能和睦共处,不会产生新的问题和冲突,撕裂社会和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