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盛港与榜鹅将增添体育设施

字体大小:

答复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8月18日刊登的陈素素读者投函《盛港缺乏体育设施》:

根据2030年体育愿景,体育设施总蓝图旨在为新加坡人和居民提供更方便使用的体育与休闲设施。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在规划体育与休闲设施时,会将社区的需求,以及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来更好地服务居民考虑在内。按照总蓝图,所有组屋区都设有崭新和翻新的ActiveSG设施。

根据双重用途计划(Dual-Use Scheme),芬薇弄(Fernvale Close)和芬薇连路(Fernvale Link)附近共有19个草场和体育馆可供公众使用。这包括可以付费租用的设施以及免费使用的草场。此外,河谷弯(Rivervale Crescent)一带正在兴建邻里体育计划(Sports-in-Precinct)设施。它的体育场地可以进行羽毛球、篮球、毕克球、藤球和排球等运动,并拥有一个健身房、一条300米跑道,以及一个儿童探险游乐场。这些即将投入使用的设施,与芬薇广场(Fernvale Square)现有的ActiveSG健身房相辅相成。我们也计划邀请私人体育经营者利用空置的国有土地,在盛港建造和运营体育设施。

除了现有的盛港体育中心和芬薇广场的ActiveSG健身房,体理会会继续与相关部门合作,在盛港组屋区开发更多的体育与休闲场地。当榜鹅区域体育中心建成后,盛港和榜鹅将会有更多的体育设施。

我们希望随着计划的发展和改善,陈女士能够继续保持健康和活跃,享受盛港的体育设施。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

公共关系署副署长

S Parameswara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