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艺理会致力促进街头表演

字体大小:

回应

自今年3月恢复后,公众对本地街头表演的兴趣日渐增加,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新加坡人踊跃支持他们所喜爱的街头表演者,实在令人鼓舞,见证了艺术将人们聚在一起,振奋人心的能力。我们也感谢街头表演者,自街头表演电子服务网站推出以来,所提供的珍贵意见。

这个四个月前推出的网站,以街头表演者所提供的反馈设计。他们要求提供更多的表演地点、更具灵活性的日程安排,以及能够确定的表演地点。网站推出后,与街头表演者做的调查显示,有75%同意,能够在网站上确定表演地点,让他们可以更好地提前规划表演活动。比起之前的五个固定地点,他们现在可以从全岛70多个地点中选择演出地点。此外,为了避免任任何表演者独占场地一整天,他们最多只能预订六个一小时的时间段。

看到网站使用率高,在受欢迎、人流量大的地点有各种不同的街头表演,让我们感到欣慰。例如,在6月期间,在巴耶利峇广场(Paya Lebar Square)的演出有26组,表演形式各不相同,未使用的档期只有15%。

对于较受欢迎的地点,例如宏茂桥城、后港坊(Hougang Mall)及巴耶利峇广场,我们通过电子服务网站,实行抽签制度,以确保大家有公平且平等的机会。抽签在上半个月和下半个月各进行一次,有兴趣预订者可以参加抽签,抽签结果在一周后公布。

由于越来越多人对街头表演感兴趣,较受欢迎的地点被更多表演者看上。国家艺术理事会跟他们保持联系,也与场地伙伴紧密合作,增加指定表演地点的数目,包括位于东海岸公园的四个新地点,位于道拉实连路公园(Tras Link Park)的一个新地点,以及义安城外面的一个新地点。这将位于乌节路的街头表演场地增加到13个。虽然在街头表演圈子里,只有四个表演者从事马戏团表演(circus acts),但是全岛却有30个合适的地点,其中有15个位于中部地区。

我们很高兴更多人对街头表演有兴趣,7月份的新申请者比起4月份的增加了30%。我们鼓励街头表演者尝试在没有演出过的新地点表演,并且利用社交媒体,为即将举办的演出宣传,让观众可以继续支持街头表演热潮。艺理会会继续研究所收到的反馈,以改进电子服务网站,确保街头表演者能得到平等的机会。我们希望促进街头表演的发展,使我们的邻里和城市更有活力和朝气。

国家艺术理事会

高级司长(艺术参与拓展)

黄丽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