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本地员工有41%宁可失业在家也不愿意工作不开心。如果这项调查确实能反映国人的普遍心理,那确实有值得担忧之处,不过站长不是很信服,本地人应该还不至于那么娇生惯养。

然而中年以下的世代有没有这种“太好命”的现象,也是值得研究。如果工作不开心的定义是不能发挥自己的潜能,不喜欢太枯燥或单一的工作内容,那有可能是说明员工的教育水平或技能整体上已经提高,对工作有更多期待和选择。但无论如何,像零售业和餐饮业,工作类型的技术含量和环境,可能不能满足一些员工的想法,这些行业更大的重点是服务热忱,这涉及员工本身的观念,而雇主能否激励员工维持热忱,也有关系。

只要绝大部分国人对待工作的态度还不至于宁可“躺平”或“靠爸”,哪怕追求的是没有太多经济价值的艺术或创意工作,国人也不必太担忧。至于传统行业雇人难的问题,就要更全面的探讨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