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台湾企业家曹兴诚入籍我国10年后又放弃国籍回归台湾的新闻,在本地引起不少人不爽。一般百姓觉得这是把我国国籍当做避风塘,风平浪静之后又走了,对我国不忠诚。

很多制定计划吸纳国际富豪入籍的国家其实都明白,国际顶尖富豪把资产和企业注册在哪里,或本人国籍登记在哪里,其实跟爱不爱那个国家没有什么关系。东南亚不只是新加坡努力吸纳富豪,好些邻国也有政策,其他如中东国家和巴拿马、马尔代夫等,都以吸纳富豪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手段。对富豪来说,个人国籍或资产的转移,主要考虑点是安全、低税,所以一个国家能否被青睐,内部治理能力和财税有关的政策都是关键。从这点来看,新加坡很成功。

这些富豪通常都上了年纪,要认同什么国家或什么文化,根本无须我们提醒,诚实纳税之余,他们若为新加坡做更多事,当然值得尊敬,如果要离开,国人实在也不必太多情。曹兴诚好在没说过新加坡坏话,也不看低我国,这是不容易的。唯一有瑕疵的是似乎手续还没办完,就高调宣布要放弃,再来就是过程中,多了点作秀味道。总之还是一句话,人各有志,也各有风格,国人真不必太过介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