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载货罗厘转弯时应放慢

字体大小:

在工业区的十字路口,常见到大小罗厘疑赶时间而急速转弯,结果,幸运的就过了关,倒霉的不是货倒就是车翻闯出大祸。

几个星期前,一辆小型罗厘在大士南3道和大士南2街的三岔路口处出事。它疑急转弯侧翻在大士南2街路中央,小货品及部分罗厘小机件散落在马路中央。当时,只见警车停在路中央“站岗”,让司机在烈日下收拾残局,情况狼狈。

8月23日下午12点多,我驾车从大士12道左转驶入先驱路时就遇到这种情况。一辆三吨罗厘停在左侧,车上数十根四五米长、分作两大捆的聚氯乙烯(PVC)水管的其中一捆已被抛出车后一大截,倒向左侧,一部分掉落在路边的草坪上,相信它是从大士20道右转驶入先驱路时因急速转弯而闯祸。如果有汽车或电单车尾随在后,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不论是汽车、电单车或罗厘,转弯时都应放慢速度,安全驾驶。载货的罗厘司机更应常警惕自己要小心驾驶。我们不是常说“欲速则不达”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