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须请两名帮佣家庭可得更多援助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9月13日刊登的韩丰光读者投函《盼请第二个女佣可获更多津贴》:

我们感谢韩先生的投函。

韩先生在投函中呼吁,为那些因看护需要而须雇用第二名外籍帮佣的家庭提供更多援助。政府意识到看护者所面临的挑战,并一直致力于加强对他们的支持。

若外籍帮佣的雇主,与16岁以下的孩童、67岁及以上的年长者或残障者同住,人力部会给予优惠税率。若家里有不止一人需要看护,雇主可以雇用第二名外籍帮佣,且两名帮佣都可享有优惠税额。这意味着雇主每月只须为每名帮佣支付60元优惠税额,而不是一般的450元。

此外,有成员需要长期帮助完成至少三项日常活动的家庭,可向护联中心(Agency for Integrated Care)申请每月200元的居家看护津贴(Home Caregiving Grant),以支付看护开销,包括雇用帮佣的费用。

家庭也可向护联中心寻求其他居家护理选择,以帮助有护理需求的家人。

(人力部 工作场所政策及策略司 外劳管理政策处长 郭秭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