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Singpass绑定手机号码可随时更换?

读者担心如果Singpass绑定手机号码可随时更换,不小心被不法之徒利用,后果不堪设想。(档案照)
读者担心如果Singpass绑定手机号码可随时更换,不小心被不法之徒利用,后果不堪设想。(档案照)

字体大小:

9月9日,我收到Singpass的短信,告知有个Singpass用户解绑我的手机号码。我完全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也不敢打开Singpass应用查询,因为最近诈骗短信实在太多,便打热线求助。Singpass工作人员建议我更换Singpass账号和密码,他也会去调查。

第二天,我突然想起父母的Singpass是绑定在我的手机,并且是征求他们的同意,在Singpass工作人员面前执行的。我就问父母近期有没有去什么地方用了Singpass,他们都否认,这让我非常纳闷。他们如用Singpass,也得通过我的手机号码获取一次性密码。

后来我问弟弟才知道,原来他为了查询父亲的公积金,带他去公积金局。要查询父亲的公积金就须要用到他的Singpass,可是父亲的Singpass又绑定在我的手机,弟弟在取得父亲的同意后,要求将父亲Singpass的绑定手机号码换成他的。弟弟问公积金局人员我会不会收到通知,答案是不会,所以他就没告诉我。可是,我却收到Singpass的短信通知,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更换我的Singpass账号和密码,还好最后只是虚惊一场。

我想问的是,任何人如果要用我父母的Singpass,只要他们同意,就能马上更换他们的Singpass绑定手机号码吗?让我费解的是,在Singpass工作人员面前将父母Singpass绑定在我的手机号码,原来是可以随时当场更换的?如果是,那不是很危险吗?如果不小心被不法之徒利用,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