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环境局致力改善清心园设施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9月13日刊登的高极登读者投函《清心园二三事》:

骨灰撒土园为新加坡人提供了海葬和骨灰安置所之外,另一个处理骨灰的选择。

清心园采用开放式公园概念,并辟出数条小径作为行人道和撒骨灰处。它是一个共享的世俗设施。撒骨灰会让骨灰回归大地,因此可能会发生骨灰混合的情况。

希望将骨灰撒在清心园者,须支付320元的费用。这笔费用包括:在国家环境局的骨灰认领处将骨灰磨成粉状、一次性骨灰罐,以及清心园的使用和维修。清心园自去年5月投入运作以来深受欢迎,已完成1900多次骨灰撒土仪式。

环境局就清心园的各个方面,如文化与宗教要求、设计标准、用户体验、运作程序和预订安排,广泛征询了宗教团体、殡葬业者和其他利益相关团体的意见。他们对在政府管理的设施推出骨灰撒土服务,给予人们多一个选择表示欢迎。

环境局已设置了引导访客前往清心园的指示牌,并突出它在网上地图的位置。它也靠近两个停车场。我们注意到高先生的反馈,并会继续努力改善用户和访客使用这些设施的体验。

(国家环境局 追思设施策划署署长 潘惠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