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回收空集装箱业者乱收费

字体大小:

之前面对货运代理商征收大士港口附加费的问题后,我的公司又面对另一个挑战。

所有集装箱在卸货后,就由货运代理商把它们送往指定的集装箱堆场。

不料,在归还集装箱时,回收空集装箱的业者声称,我们在卸货时弄坏集装箱里的木铺板,要征收修理费。此外,又说集装箱须要进行化学清洗,也要收费。

其实,我们的厂家在上货之前,已先为空集装箱拍照备案,以防万一。

基于公平核对的理由,我要求业者提供收取这两笔费用的凭据。

结果,双方照片在比对之下,所谓我们弄坏的木铺板,在上货之前已是“伤痕累累”。无可奈何之下,业者只好给我退款。

至于清洗方面,业者无法提供之前和之后的照片。交涉后,他们还执意收费,理由是:就是要替你清洗集装箱!我这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秀才遇着兵,有理说不清。

这种情形往年是偶尔发生,近年来却屡见不鲜。我实在不知该向哪个部门反映我们的难处。

如果此事不受管制,或将成星火燎原之势,运输业者、货运代理商或回收空集装箱业者,将把这类行径当成额外收费的借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