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巴士站附近停车会面对执法行动

字体大小:

答复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9月20日刊登的潘思如读者投函《机场搭巴士被迫站路中央》和杨韵仰读者投函《巴士站能否让私家车乘客下车?》:

巴士站的面积是根据公共巴士和乘客的数量设计的,其他车辆在巴士站停车和等候可能会造成拥堵,影响乘客的出行时间和公共巴士的服务可靠性。交通条例规定,在巴士站9米范围内停车是违法的。

针对潘女士所遇到的情况,我们已联系她了解更多详情。根据我们的记录和最近的巡视,她所提及的巴士站的非法停车问题并不严重,但我们会继续监督情况。

对于杨先生提出的问题,驾车者不得在使用率很高的巴士站停车,例如在巴士专用道限制时间内,位于巴士车道沿线的巴士站,或设有“除公共巴士外,禁止停车”指示牌的巴士站。驾车者可以在其他巴士站短暂停车。

我们谨此提醒驾车者遵守交通条例,并为其他公路使用者着想。公众如遇到非法停车情况,也可透过一联通(OneService)应用或OneMotoring网站举报。我们会对违反交通条例的驾车者采取执法行动。

陆路交通管理局

运输及公路运作组总署长

Chandrasekar Palanisamy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