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我国的健康医疗体系将在健康SG计划下,把重心从治病转向预防疾病,通过政府资助模式的改变,以公共医院为中心的三大医疗集群,未来将更着重于确保居民的健康状况,以避免病重时才花大钱治疗。

这是很新也很有创意的公共医疗理念,尤其是中医也被纳入体系,发挥作用。对于65岁及以上公民人口高达18%的新加坡来说,这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年长者最重要的资产是健康,保持健康的关键是维持活跃的生活和心情的开朗,有一群或几群好朋友,以及能相互体谅的家人都很重要。与此同时,让自己怀抱学习的热忱,也有助于头脑的活跃。学习新事物,或者复习旧知识,可以让心智持续进步,头脑清明,心情也会好。但随着年龄增长,要明白这些健康的状况都不是必然的,所以不要把心力浪费在为无谓的事情生气或者产生负面情绪,让自己不开心。如果能时时开心,就会忘了年龄,活到几岁可能也不重要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