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汤申路上段限速牌不明显

字体大小:

日前收到交警的罚单,理由是超速驾驶,列明我的速度是每小时73公里,地点是汤申路上段,而那段路的限速是60公里。新加坡一般公路的限速是70公里,高速公路是90公里,为什么73公里的速度就收到罚单?

为了解开疑惑,我特意把汤申路上段重新走了一遍,发现这段路的开始有标志显示限速每小时70公里,驾车者通常注视前方,看到70公里的限速牌后就按此标准驾驶。但我是带着“任务”来的,就反反复复地盯着路边,大约几百米后,发现树木之间有个不很明显的指示牌写着每小时60公里,再过几百米,又有牌子显示每小时70公里,几百米后又是一个每小时60公里的牌子,快临近三巴旺路时,又恢复到每小时70公里。

这些不同的限速牌并不显眼,驾车者一般也不会反反复复地看路边的限速牌,毕竟要看前方才能安全驾驶,很难及时发现这么频繁改变且藏在路边树木中并不显眼的限速牌。我因此被罚款150元并扣4分,但对罚单不以为然,发电邮给交警警局提出我的问题:这段路的限速不断改变,令人混淆,如果有必要这样做,应设立鲜明醒目的限速牌,让驾车者清楚知道何时应改变车速。

很遗憾,接到的回复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泛泛地重复应该遵守交通条例等等。如交警能解答我的疑惑,将不胜感激。

当然,交警有权力罚款,我也不得不交罚款,但是我并不认同这样的处罚,毕竟我不是有意超速,如果要超速,怎会是73公里的时速?

希望交警能设立醒目的限速牌,而不是让公路使用者接到罚单后,再走一遍才发现这些并不显眼的牌子,才知道这段路有70公里—60公里—70公里—60公里的四次限速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