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更改Singpass绑定手机号码需用户同意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9月20日刊登的林玲玲读者投函《Singpass绑定手机号码可随时更换?》:

我们向林女士保证,Singpass已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和机制来保护用户的户头。

要登录Singpass,用户需要密码和双重认证(second factor authentication),例如Singpass通过短信发出的一次性密码。但由于有些用户没有手机,他们可以指定一名自己信任的人来接收Singpass的一次性短信密码。

这项安排只能在Singpass人员在场的情况下进行,户头持有人和指定的个人须携带身份证明文件一起到Singpass柜台办理。柜台人员会核实用户的身份,确保两人都同意有关安排。

用户保留通过Singpass户头进行的交易的所有权和授权,包括有权更改所使用的手机号码。

当用户更改绑定手机号码时,作为额外的安全措施,我们会向Singpass户头的前一个绑定手机号码发送短信,通知他们有关号码已解绑。

就林女士的情况而言,她的父亲应是在Singpass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同意将绑定手机号码更换成林女士弟弟的手机号码。林女士收到的短信是为了提醒她,她的手机号码已与父亲的Singpass户头解绑。

我们对林女士的警觉性表示赞赏,并敦促所有Singpass用户在网上交易时保持警惕。用户可以在https://go.gov.sg/even-safer-singpass,了解如何保护Singpass户头。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保持网络安全。

(政府科技局 全国数码身份认证计划署司长 陈君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